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南京民盟盟员潘森云老师“名师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 2017-04-1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为了满足广大学生、家长与名师“零距离”交流的需求,由江宁区教育局与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江图讲座——名师大讲堂”活动,于2017年2月4日下午2:00正式拉开序幕。民盟盟员、南京市竹山中学的潘森云老师首场开讲。

     潘老师讲座题目是《将人的教育写在旗帜上——从真阅读说起》。报告厅座无虚席。热情洋溢、极有现场感和听众缘的潘老师先帮助大家厘清标题中的几个关键概念,比如何为“人”?何为“教”,何为“育”,“真阅读”又该如何理解?接着从名家谈“读书与做人”,说到学校、家庭应该如何去兼顾两者,以达到通过阅读而实现立德树人之教育的根本目标。在“小课堂,大舞台”“小家庭,大胸怀”“小公民,大能耐”三个篇章里,潘老师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来自教育教学实践的大量新鲜的图文、音频、视频材料做支撑,现场互动频繁、灵活,有趣、有理、有声、有色的讲座给人带来了强大的震撼和精神力量。尤其是潘老师在讲座中采集有关南京市竹山中学初一年级部今年寒假期间开展的“两倡议,三征集”照片, 让学生的寒假“远离手机和电脑”,让学生的新年能够“带一本书去拜年”作一点“文化寻访”的新颖而独特的做法,无不叫人击击叹好,鼓掌点赞。

     潘森云,女,汉族,1967年11月生。1988年8月参加工作,本科,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现为南京市竹山中学语文教研组长,南京市、江宁区中语会理事,江苏省第12批特级教师,江宁区第12届政协委员。自1988年8月走上工作岗位,潘老师获得过“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教师奖”“ 全国优质课评比现场赛课一等奖”“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作为江宁、南京教育的一面旗帜,潘老师以满腔的热忱和热爱坚守在初中语文教育教学岗位整整29个年头,担任班主任工作近20个年头。“只要能站在三尺讲台,只要能每天和学生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是潘老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也因而收获着每天辛劳中的充实,充实中的愉悦和满足。

江宁综合支部 李萍

上一篇 盟员张尔宾画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下一篇 民盟浦口总支盟员胡圣勇诗作荣获“中国太湖风‘鼋渚春涛’诗歌征文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