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南京民盟盟员童迅琥珀印品鉴展
[发布日期: 2014-10-3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琥珀是远古松科植物的树脂埋藏在地层,经过岁月演化形成的化石。琥珀明似水晶,亮如珍珠,色像玛瑙,但因为坚硬而滑脆,不适合篆刻,所以古往今来,琥珀印流传极少。

    2014年10月19日,盟员童迅的琥珀印品鉴赏展在奥体中心的更斯美术馆低调开幕了。没有邀请政府官员,没有举办仪式,但是前来欣赏品味的,仍然络绎不绝,都是真正喜欢童迅篆刻的人。

    取材琥珀,在琥珀上篆刻,也只有用刀老到,入石三分的童迅做到了。童迅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印社的副秘书长。他的篆刻如他的人一样朴实、亲切。

民盟南京市委宣调处  魏淑玲

 

上一篇 南京盟员何晓晴优秀作品入选“第三届‘徐悲鸿奖’中国画提名展”
下一篇 民盟盟员、南京水务集团工程师盛建入选2014江苏好青年百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