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工作中的强者
[发布日期: 2014-05-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记扬子支部钦力强

    钦力强同志1992年7月大学毕业就在扬子石化工程公司从事工程项目专业管理的工作,作为设备专业工程师参加了众多的扬子石化众多新建及改造等项目的建设管理。他担任项目经理及从事项目管理项目如下:
    1992年7月--2001年12月:扬子石化乙烯40万吨/年改造工程、 扬子石化芳烃80万吨/年改造工程、扬子伊士曼C5石油树脂合资项目、扬子石化炼油厂一套常减压改造工程。  2002年—2006年12月:扬巴一体化BCC项目、浙江嘉兴三江化工2万吨低温乙烯储罐工程;扬子石化扩建45万吨/年PTA生产线项目,担任项目经理,参与项目策划,组织项目实施。2007年1月—2009年12月:中国石化镇海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工程(三标段),担任总监,负责项目监理策划,组织实施项目监理。2010年3月至2011年9月:扬子乙烯节能改造项目,担任项目经理,参与项目策划,组织项目实施。2011年10月至今:扬子炼油改造项目三片区(含8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200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等)、扬子二常节能改造项目担任项目经理,参与项目策划,组织项目实施。
    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工程管理是个严密而系统的管理,从项目的前期策划到项目的竣工交付,作为项目经理是要付出很多的精力的,管好项目不仅仅只是按图施工,而是要通过方案的优化,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利益,才是真正的管好了项目,这里面要优化大件设备吊装方案,优化施工方案等等,这些都是他倾尽心力的事情。
    每次接到项目他都要认真的编写好施工组织设计,认真研究设计方案,找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从项目实施的前期就扎实的做好工作,他做出的方案都是最优秀的,也是最实用的。
    例如:在扬子石化扩建45万吨/年PTA生产线项目,担任项目经理,针对项目工期紧、化工装置复杂、作业环境恶劣(周边都是正常生产)等特点,他提出主要采取的创优措施有:
    在项目初期认真做好项目策划,制定创优计划,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以后,再把目标分解,分阶段控制好设计、采购、施工、完工阶段的进度、质量、成本和安全。在项目设计阶段,认真落实设计条件,与生产充分沟通,了解需求,在项目的概算范围内,做到方案优化、限额设计;施工图的可施工性,要和施工方进行充分交底,理解设计意图。提前做好长周期设备材料的采购工作,次长周期的设备材料也要及时跟进,及时做好往返资料的确认工作,避免出现悬而未决的现象而耽误工期。
    在施工阶段,严格执行设计交底和图纸会审的制度,尤为重要,不能走过场,这是施工准备的重要基础;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安全、质量管理计划,对低老坏进行重点整治,奖惩分明;重点抓施工方的质量、安全保证体系,过程中不断审查、回顾体系的运行状况,重点措施有班前喊话、首件样板到等制度。在施工后期进入完工阶段,重点进行试压包的清理工作,组织好单机试车工作,及时解决试车中的问题,尽早开展三查四定工作,配合好生产的吹扫工作。
    在项目的管理过程中,始终坚持质量、安全第一,通过优化计划、合理安排,减少变更,提前预控,确保工期,投资可控。经过这些创优措施,扬子石化扬子石化扩建45万吨/年PTA生产线项目取得很好的效果,获得2008年度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优质工程奖。
    而他自己几年来多次获得扬子石化工程公司杰出员工奖,2013年度荣获“中石化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奖章。作为公司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在公司导师带徒的活动中,关心年轻大学生的成长,在工作中热心教导,大胆启用,为年轻人搭建成才的平台,在公司无论谁提到他都是赞不绝口。他就是这么个工作的强者,强就强在他的为人,他的认真,他的执着,是大家的学习榜样。

扬子支部 孙喜华

上一篇 《非常经典 卞晓艺书法作品精选》
下一篇 陈伯元 奉献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