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从蜡炬到火炬,照亮更多的人
[发布日期: 2013-12-2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记民盟盟员、法律援助志愿者管京如

    管京如,女,盟员,原是滨江中学的化学教师、法律顾问,拥有法律职业资格和国际注册高级法律顾问师资格;有在职法学博士和知识产权学习经历;于 2012年3月,由原下关区教育局派到宝塔桥街道。因执着于对法律正义的追求,于2012年5月成立管京如法律工作室。管京如工作室团队中有江苏维世德律师专职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致力于社会公益服务。
    管京如法律工作室成立以来,志愿者们本着“群众所求,社会所需,力所能及”的原则,积极投身法律援助工作,为权益受到侵害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开展各种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依法办事,推进法制社区、诚信社区建设,让居民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管京如法律工作室主要面向街道辖区内需要法律帮助的企事业和居民。为低收入群体提供免费维权途径。为宝塔桥街道内的农民工、残疾人、妇女、老年人、未成年人等五类人群,提供法律援助。
    工作室定期进行法律咨询,开设妇女维权、老年人权益、未成年人保护、农民工维权、残疾人维权等专题法律讲堂及专题广场咨询。 
    每周四上午在工作室进行个别咨询;每逢时间节点,和相关部门一起进行广场咨询,每月“18日”与司法所进行18广场活动......                                                                2012年8月,进入机关,管京如开始处理南京12345服务中心和市长信箱转来街道的督办工单;2012年9月,进入学校,管京如成为晓院附中的校外法治辅导员和校务委员会委员;2013年3月,进入社区,管京如成为老年大学的老师,开设法律讲堂; 2013年6月,进入部队,管京如又为驻地部队进行义务法律指导。
    管京如法律工作室已成功调解各类纠纷16起;处理12345政府督办工单64起;成功劝阻集体上访2起;化解日常生活问题8起;开展各类法律咨询、法治宣传讲座14次;工作室咨询达到400余人次。“面对矛盾,提高居民的维权能力,改善居民的人际交往关系,成就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和谐”是工作室不懈的努力目标。
    去年管京如做为每月一星被推荐到《鼓楼志》;作为最感动的人物被街道推荐到区组织部;今年管京如作为巾帼志愿者被街道推荐到区妇联;作为辖区居民选出的“睦邻之星”被《江苏公共》等频道采访并被多家报纸报道;管京如又荣获了2013年度的“市学习之星”;今年管京如撰写的《弘扬睦邻文化 营造和谐社区》《七彩阳光--梦想和幸福的颜色》《做好调解工作,为建设和谐社会尽力》三篇文章在《江苏科技》及《南京终身教育》杂志上发表,米玉红撰写的《乐当志愿者 全心为居民——记宝塔桥街道依山郡社区向日葵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对管京如工作室也做了介绍;介绍社会组织的文章《和谐,需要法治和关爱》作为精选案例被市建委收录,文章《科技进社区,教育需要“平民化”》被汪国新主编的《社区学习共同体研究精选案例集》收录;2013年12月3日为浙江省成教校长和培训学院院长48人的参观团开示范讲座;管京如工作室也接受了来自国家民政部多部门的考察!
    管京如法律工作室,没有利益驱动,完全站在法律体系的框架下,全心为民;特别在处理涉及安置纠纷等很容易引起群体性事件的纠纷时,没有对抗性。志愿者们面对无处不在的压力,仍带着一种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胸怀希望工作室能够顺利完美的解决关系社区老百姓切身的所有问题,为他们带来最真实的利益。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希望工作室能在社区领导与群众的支持下,在社区领导与社区老百姓的期许下,能一如既往地服务社区群众、服务社区企业,为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鼓楼综合二支部 安冬梅

上一篇 新春雅集
下一篇 盟员陶勇当选省青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