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宁海中学盟员董艰老师到新疆支教
[发布日期: 2013-06-0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3年5月这个花团锦簇的美好季节,宁海中学董艰老师带着大家的祝福踏上了远赴新疆支教的征程。他举重若轻地离开,留给我们无限的钦佩和崇敬。

    董艰老师是宁海中学历史教研组的一员,同时还精通书法、歌唱、乒乓球等,平时很乐于利用业余时间帮助学校教工子女练习书法。63年出生的他已经51岁,血压高、血脂高,尿酸高,用董老师的话说,该高的都高了。家中双方父母年事已高,需要人照顾,特别是他岳父瘫痪在床,多少年来他一直悉心照料着。虽然董老师自己身体也不是很好,但他仍坚持每周背着岳父去医院针灸。

    本学期小高考后,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学校将安排一名老师去新疆支教。在很多年轻老师面临工作任务重、家中孩子小、难以胜任的情况下,董老师主动请缨,要求去新疆支教,爱人曹军老师也非常理解和支持董老师,一人默默承担起照顾双方老人的重担。他们的孝顺、乐观、奉献、豁达令人动容。董老师支教的伊宁市第十九中学于2010年9月民汉合校,现有22个教学班,其中汉语班17个,维语班5个。在校学生1192人,其中汉语班学生1028人,维语班学生164人。现有在岗教师105人,汉语教师50人,民语教师55人。现在的董老师正全身心投入学校教研室的工作,主要负责听课、指导教师、帮助教师成长。我们坚信董老师会在新疆的教育天空下绽放光芒!

宁海支部  杨勇

上一篇 南京民盟盟员谢峰荣获首届安徽电视电影剧本大奖赛“组委会题名电影剧本奖”
下一篇 低调做人 高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