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民盟扬子石化支部王继元同志入选“2011年中国石化突出贡献专家和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建议人选”名单
[发布日期: 2011-11-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扬子石化开展了“2011年中国石化突出贡献专家和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的评选活动,此次入选名单共3人,其中一名为我支部的王继元。

    中石化设立“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意在鼓励在石化领域的科研工作中德才兼备,工作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的青年科技骨干人才。王继元在扬子石化研究院从事化工催化剂的研制和开发工作,几年来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他所带领的课题组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次入选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我们支部的荣誉。

扬子石化  陈金平

    相关资料:闵恩泽为两院院士,是我国炼油催化应用科学的奠基者,石油化工技术自主创新的先行者,绿色化学的开拓者。几十年来,他为我国炼油催化应用科学做了大量开拓性工作。他主持的“环境友好石油化工催化化学和反应工程”项目推动了我国绿色化学研究的开展,“非晶态合金催化剂和磁稳定床反应工艺的创新与集成”在国际上首次得到工业应用,获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上一篇 盟员章志远参加公益书画联展
下一篇 民盟浦口综合支部主委郭建伟当选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