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盛开在河西新城的绚丽金花
[发布日期: 2010-08-3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记建邺区政协副主席、原民盟建邺总支主委吴中群

    区划调整8年,今天的建邺新城正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展示在世人面前。CBD高楼林立,已成为世界级金融巨头聚集区;新城科技园热火朝天,已成为科技创新基地;江东商业带车水马龙,正在演绎新商业中心的神话。河西的巨变,建邺人付出了异常艰辛的努力和劳动,在这浩浩荡荡的建邺创业大军中,建邺区政协副主席、原民盟建邺总支主委吴中群正是与新建邺一起成长并为之付出了辛勤汗水的典型代表之一。

    一、超越常规,数字背后是凝结的汗水。

    初见吴中群,一袭素色裙装,清雅淡妆,一颦一笑中,处处流露出女性的柔美。一头短发,干练利索,说起话来,又时时彰显出女领导的特有风采。讲到2002年走马上任区招商中心主任,2003年10月兼任河西指挥部招商策划处处长职务,她只是淡淡的说道:“当时太难了”。面对区划调整带来的产业空白,面对招商引资竞争几近白热化的形势,从整合招商资源项目、编辑印制宣传资料、建立招商网站到制做宣传光盘和媒体报道,每一个招商的具体环节她都亲力亲为,不分白天黑夜、不分正班假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个中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到。随着河西新城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一批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民营企业一百强、中国五百强、世界五百强、作为招商主攻重点的一大批企业开始纷至沓来。

    今天人们看到的只是那一连串的数字:2002年引进企业594家,注册资金8亿多元,注册资金千万元以上企业12个;到 2005年引进企业1071家,注册资金29.5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家,上市公司3家,注册资金千万元以上企业58家。

    辛勤的汗水换来组织的信赖和群众的拥戴,近年来,吴中群和她带领的招商团队先后多次受到上次有关部门、区级表彰,她本人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后3次被评为迎接十运会、建设新城区有功个人。

    作为新时期女性领导者,吴中群始终强调团队精神,善于发挥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虽然走上更高的领导岗位,但她为建邺招商工作留下了一条及时通畅的信息渠道,一支组织健全、团结精干的招商队伍,一个诚实守信的服务体系。

    二、勇于创新,窗口服务赢得社会赞誉。

    聆听她的介绍,每每讲到动情处,她总会情不自禁走到窗口,对新建邺的每一步发展她都如数家珍,她深情地说:“领导就是要服务,任何创新都要优质的服务作为保障”。

    2002年9月区行政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吴中群同志从2003年1月开始负责中心的全面工作。如何提高行政服务中心效能,真正达到为企业、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从上任始起,就不断思考和行动,采取了多种积极有效的措施。

    一是统一标准,确保“项目”到位。二是自加压力,实现政务提速。三是严格要求,规范服务标准。四是注重实效,不断创新工作。

    对外展示项目审批依据、审批流程、办结时间,坚持首问负责制度和佩证上岗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充分体现政务公开、方便办事、提高质量的要求。受到了企业和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实现了对中心工作的“零投诉”。并针对大厅女同志多的特点,创立了“共产党员示范岗”、“巾帼建功示范岗”,鼓励大家争先创优。行政服务大厅成为南京市行政服务的窗口示范单位。

    三、超越自我,建言献策关爱民生。

    建邺发展了,老百姓认可吗?普通群众得到了多少实惠?这些又是吴中群一直在思考的。作为民盟建邺总支主委,吴中群始终不忘使命,不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盟组织的重托,带领盟员在参政议政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向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

    近年来先后组织盟员走访调查、撰写提交了《关于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的几点建议》、《关注我区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关于加强拆违和长效管理的建议》等党派提案近30几件。

    有的针对政府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促进政府部门廉洁自律、改善社会风气的。有的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为彻底改变南湖地区形象和环境,吴中群带领总支盟员走遍南湖地区每个小区,倾听来自多幢老旧居民楼里群众的呼声,用详实的数据反映南湖周边老旧小区存在的基础设施陈旧、治安状况堪忧、居住条件困难等6大问题和现状,出了让居住在南湖老旧小区的广大弱势群体也能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的民生提案。从建立长效投入资金、增强配套功能、“封门堵路,封闭管理”、实行小区物管新模式等8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目标和方案,得到了区政府职能部门的首肯,并将提案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落实于小区出新工程的全过程,使得南湖地区的普通百姓享受到河西新城建设发展带来的好处。

    采访吴中群,你虽然不能挖出她曾经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委屈的细节,但你能从她身上处处感受到那种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的新建邺精神,你就会明白新建邺飞速发展的真谛。


建邺综合支部  黄艳

上一篇 两盟员教师同获“特级教师”殊荣
下一篇 盟员江斌被白下区妇联授予“成就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