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殷瑞芬在省优秀剧目评比展演中获“优秀表扬奖”
[发布日期: 2009-09-0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由江苏省文化厅与淮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江苏省优秀新剧目评比展演”于2009年8月26日—9月8日在淮安举行。参赛剧目是省文化厅从全省各专业剧团近五年来新创剧目择优选报的近30台优秀剧目中精心挑选的,体现了江苏省戏剧艺术的最高水平。

    9月1日,南京市越剧团投资近百万创作的音画传奇越剧《云之锦》在涟水参加演出。舞台上呈现出“青砖小瓦马头墙”的秦淮河风光,舞台边缘装饰着云锦图案,中央则是一台高达2.6米的云锦大花楼织机,悄然响起的背景音乐则是“嗒嗒”的织机声。《云之锦》剧情围绕南京云锦展开:慕云王子初识彩霞时,请她代织一幅《凤莲观音图》,彩霞为无法表现凤凰的五彩绚丽而苦恼,后来她想到将雀羽捻丝织入锦,顺利解决这一难题……全剧最终在慕云王子的登基大典中达到高潮。

    该剧曾与去年12月4日至11日赴台北县举办“两岸城市艺术节――南京市文化艺术周”,在台北的演出赢得了台湾观众的热烈掌声。此次涟水展演中,越剧团民盟在职盟员都参加了演出活动。其中盟员殷瑞芬在该剧中主演慕云王子。在此次展演最后评比中,担任慕云王子的殷瑞芬获得“优秀表扬奖”。

    殷瑞芬一九八七年毕业于江苏省戏剧学校,专工生行。在从艺的这些年中,曾饰演了许多不同的角色,如《洞房文武错》中孔武、《哑女恨》中阿旺、《红楼梦》中贾宝玉。其中《哑女恨》获影视“飞天奖”。2002年十月份,拜竺小招先生为师,在老师的精心辅导下,饰濱了《莫愁女》中徐澄,《柳毅传书》中柳毅。2008年11月第四届“良渚文化杯”全国戏曲演唱大赛中,名列“八大越剧新星”之五。

民盟越剧团支部 陈菊芳

上一篇 盟员陆军获省律师围棋友谊赛冠军
下一篇 盟员颜景农新书《相对文思法》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