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民盟盟员胡小明作品展在连云港举办
[发布日期: 2008-01-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07年12月28日上午,由南京市文化局、连云港市文化局联合举办的黄宾虹、林散之、胡小明、汪迎书法师承作品展在连云港市博物馆隆重开幕,连云港市领导王建华、宋开智、冯义,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徐开利、南京市太平天国博物馆馆长易家胜、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馆长杨天麒、南京市博物馆副馆长李毅、江苏省美术馆学术委员会主任郑伟建、著名书法家、林散之弟子胡小明、汪迎,南京、连云港两地的书画家、书画爱好者以及淮海工学院、师专师生等社会各界人士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是从南京市太平天国博物馆引进的,参展作品共为100幅,其中黄宾虹大师的作品10幅,林散之大师的作品30幅,都为大师的精品力作。作为林散之大师的弟子, 胡小明、汪迎的作品各30幅,也均为上乘之作。黄宾虹、林散之、胡小明、汪迎虽然生活时空跨越了三个世纪,但他们在书法艺术上却是一脉相传的。黄宾虹、林散之师徒两人是中国书坛万人景仰的艺术大师,前者视“笔墨”为中国书画艺术的生命,以高古绝伦的书艺书写人生的智慧和内美,后者以诗、书、画三绝享誉艺史,被誉为当代“草圣”。胡小明、汪迎是林散之先生的得意弟子,致力于先生书道的继承和发扬。无论是黄宾虹先生刚柔婀娜的行书、金文,林散之先生苍古老辣、天真淡逸的狂草,还是胡小明、汪迎两位才俊的作品,都让参观者领略和享受了中国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民盟文化二支部  宋燕

 

上一篇 一路风尘 一心牵挂
下一篇 民盟盟员何苏宁、宋燕为全省讲解员培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