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民盟盟员马肇立作画保护南京六朝石刻
[发布日期: 2007-01-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画家马肇立是南师附中退休教师、民盟盟员。

        近一两年,马老师以六朝古都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寻访六朝石刻,为其传神写照,足迹遍及市郊、句容与丹阳,创作了一大批以石辟邪为主题的中国画作品。这批作品有表现悲壮气氛的水墨大写意,有精雕细刻类似工笔的小写意,有结合西画素描和山水皴擦的写生画,有大红大绿装饰变形的民间式图案画。这批作品不仅具有艺术学术价值,而且具有历史学术价值,并且对保护文化遗产做出了贡献。

        为了寻访散落各处的石刻,马老师不避烈日严寒,长期患有关节疾病的她,为寻宝画宝,有时要钻树丛,有时要乘车数小时还要在步乡间小路上跋涉几十分钟,赢得了校内外朋友们的敬重。马肇立老师拟在适当时机与场合举办专题个人画展,使更多的人了解以石辟邪为主题的六朝石刻,使这种作为南京城市标志的文物,得到应有的保护。

民盟南师附中支部

上一篇 南京民盟三名盟员获评教授级中学教师
下一篇 南京晓庄学院引进了一名英语教授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