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民盟鼓楼区总支委员会中的他和她
[发布日期: 2006-08-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鼓楼区总支中的委员们是一批能人。他们不仅能做好本职工作,还积极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盟务工作。

        总支主委、金陵中学的特级教师朱建廉老师,由于其在学科中的影响力,使得他教学和社会活动特别多,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他常说,零点到二点是他工作的黄金时间。即使这样,他不仅做好本支部的盟务工作,还带领、组织总支委员们开展总支活动,还经常参加鼓楼区委、区政府的一些会议和活动。他在这些会议上常常提出一些有独特见解的新观点、意见和建议。如关于党的领导干部先进性标准应建立在时代性特征上、河西地区教育布局科学化论证问题、鼓楼区教育做大做强中的大与强的关系问题等。他的这些观点引起了区委和区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他用人格的力量树立民盟的形象。

        总支副主委余平老师,本着民盟要为社会做好事、做实事的精神,主动与该校的外来人员子弟班联系,发挥民盟在教育教学上的优势,与该班签订了帮教协议。每学期总支以不同的形式,向该班送教两次以上,使总支的助学活动落到实处。每次的送教活动,余老师无论多忙,都抽出时间亲自到场做服务工作。
南师大附中的孙宁生老师,虽然已经五十多岁了,但他积极响应盟市委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号召,主动积极上报信息,及时撰写通讯报导。为了能及时上报信息和宣传稿件,他不止一次地甚至冒着酷暑,专程赶到盟市委送所写的信息和报导。

        综合支部盟员、总支副主委陶雪冰,被盟员誉为“火热的雪冰”。她除了默默无闻地做了许多盟务工作,还主动地为盟员服务。今年五月,在与区总支共建的华侨路街道,开展针对学生及家长的考前心理咨询活动,适逢她丈夫得急性心脏病,在做搭桥手术,而她却把这么严重的情况给隐瞒了,来到会场进行服务。事后当大家得知这一情况后都责怪她“太克己了”,她却付之淡淡一笑。在今年盟市委组织的基层骨干学习班外出期间,盟员恽老师发生了一点点小的“插曲”。陶雪冰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在回宁的途中陶雪冰始终培伴着恽老师。恽老师为了乘车方便在江北下车,陶雪冰跟着他下车,并一直把恽老师送到家门口。陶雪冰无声无息地为盟市委排忧解难。

        这些就是鼓楼区总支委员会中的他和她――工作出色,敬业爱岗;热爱盟务,不计较个人得失,富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通过和他(她)们的接触,他们高尚的精神和人格,使我如沐春风,时时打动和感动着我,给了我更多知识和前进的力量。

民盟南京市委 王琦

上一篇 喜讯:五位民盟盟员受市教育局表彰
下一篇 2005年盟员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