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字号:
关于征集民盟南京市委“行知论坛”稿件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3-2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盟各基层支部:

经研究,盟市委拟于20199月举办“当教育遇见未来——民盟南京市委行知论坛”,研讨主题:(一)南京教育现代化的反思与展望;(二)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为做好论坛的筹备工作,现将有关稿件征集要求通知如下:

一、围绕主题开展调研

围绕南京教育现代化进程和深化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总结发展现状,认真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促进工作开展的合理化建议和工作举措。

(一)南京教育现代化的反思与展望:

参考选题范围:1.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具有南京特色优质教育发展的路径;3.各级教育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与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衡发展;4. 终身学习体系的建设;5.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6.信息化时代的教育变革方式;7.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参考选题范围:1.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及标准体系建设研究;2.职业教育多元办学体制改革创新研究;3.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研究;4.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研究;5.现代职教体系完善的研究;6.职业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体系研究;7.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理论与实践研究;8.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服务乡村振兴的研究;9.职业教育国际化及开放发展研究; 10.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

二、提交调研报告(论文)注意事项

(一)截止日期:2019731日。

(二)稿件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现状,对存在问题的分析精准,提出的建议要可行性、操作性强,具有政策参考意义。稿件应以政策建议为主,勿提交纯学术性论文。稿件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

(三)接收电子邮箱:njmm302sina.com。发送电子邮件时,请在标题中注明“XX支部/个人行知论坛征文”。

(四)征稿截止后,盟市委将组织专家对收到的调研报告(论文)进行评选。

联系人:朱晓江,联系电话:025-83196219

        

民盟南京市委员会

                                  2019年321

上一篇 中国民主同盟南京市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篇 民盟南京市委2019年度调研、宣传征稿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