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字号:
关于开展“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3-1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宁盟发〔2014〕2号

各总支:
    自2013年初盟市委开展“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来,各总支和基层支部按照盟市委的统一部署,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较好实现了“五有”的预期目标,同时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为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扩大民盟影响,民盟南京市委决定表彰一批“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组织评选条件
    参评对象为南京民盟85个基层支部,要求出色完成盟章规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并在下列条件之一表现突出者。
1.盟员队伍充满生机活力。组织发展健康有序,不断汇聚各类层次高、潜力大、有影响的高素质人才;盟员积极参与基层活动和上级组织举办的盟务活动,热爱民盟组织,政党意识和组织观念较强;盟员队伍整体素质优良,岗位建功,以良好的工作成绩为盟组织增光添彩。
2.基层建设水平有效提升。领导班子务实进取,组织氛围和谐融洽,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工作机制较为健全、规范,工作运行顺畅有序;组织活动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组织活力大幅提升;逐步实现盟务工作科学化、信息化。
3.特色或亮点日益凸显。组织盟员撰写社情民意,或充分发挥基层参政议政代表性人物作用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工作上展现活力;发挥专业优势在社区共建、教育帮扶等方面有所作为,在社会服务工作上展现活力;举办报告会、知识讲座等活动,在思想建设工作上展现活力。
    (二)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参评对象为盟籍在南京的盟员,要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真履行盟章规定的盟员义务,积极参与“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并在下列条件之一表现突出者。
1.热心盟务,乐于奉献,为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做出了较大贡献。
2.积极参与盟组织围绕“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的系列活动,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3.在“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期间立足本职并取得优异成绩,为单位、地方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树立了民盟形象。
    (三)优秀组织奖评选条件
    参评对象为南京民盟11个总支委员会,要求严格贯彻盟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指导、带领所辖基层支部扎实推进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在下列条件之一表现突出者。
(1)明确总支定位和职责,配合盟市委卓有成效地完成“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的主要目标任务,组织活力有较大幅度提升。
(2)立足实际,制定重点突出、操作性强的实施计划,并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使大部分基层支部的活力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
(3)在“分类指导、典型带动”上取得实效,重点抓好部分基础较好、特色鲜明、较具影响力的基层支部,指导帮助支部出经验、出成果、出人才、出影响,打造出一批特色或亮点的“五有”基层支部。
    二、评选办法
    (一)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办法
1.由各总支按照盟市委制定的评选条件和分配的名额,结合实际,自行确定评选办法并将拟表彰名单报盟市委组织处。
2.盟市委主委办公会议研究审定表彰名单。
    (二)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
1.优秀组织奖共设名额3个。
2.由总支对照评选条件,提交材料自主申报。不申报视为弃权。
3.由全体总支、盟市委各处室无记名投票,产生拟表彰名单;盟市委主委办公会议研究审定表彰名单。
    三、注意事项
1.先进基层组织名单和先进个人名单由各总支研究确定后,需分别填写《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基层组织登记表》(见附件二)、《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个人登记表》(见附件三);优秀组织奖申报的总支需填写《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优秀组织奖申报表》(见附件四)。
2.请将书面版、电子版登记表于2014年4月30日前报送盟市委组织处,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3.登记表中主要事迹要围绕2013“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展开,重点突出、文字简洁,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
    四、表彰安排
1. 在2014年盟市委骨干盟员学习班上进行“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表彰。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将选派代表出席总结表彰会。
2. 对获得表彰的“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对获得表彰的“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基层组织,除颁发荣誉证书外,可适当颁发奖金。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盟市委组织处:黄跃华  83196212
              周建华  83196212
              贺  俊  83196217
    盟市委电子邮箱:njmmzzc@163.com
附件:
1.《“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
2.《“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基层组织登记表》
3.《“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个人登记表》
4.《“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优秀组织奖申报表》

点此下载(合并为一份文件下载)

民盟南京市委员会
2014年2月28日

上一篇 关于陶行知纪念馆揭牌仪式的通知
下一篇 首届趣味运动会通知及报名表格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