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字号:
关于转发《民盟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1-07-1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各基层支部、各位盟员:

    近日,民盟中央发出通知,对全盟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现转发给大家,请认真领会通知精神,并贯彻落实学习任务。

民盟南京市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七月七日

附件:

民盟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胡锦涛同志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强,对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民盟中央要求,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广大盟员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自觉维护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为此,通知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各级盟组织要广泛深入地开展丰富有效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盟员深刻领会9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得出的重要启示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目标任务。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性,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自觉性,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把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民盟成立70周年。要引导广大盟员重温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感恩社会、贡献时代,秉承科学的参政观、合作观、事业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激励广大盟员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践中。

    三、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要紧密结合民盟工作实际。当前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坚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发挥自身优势,就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科技进步和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胡锦涛同志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四、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民盟各级组织特别是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加强引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通过组织研讨班、举办报告会、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深入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理论研究部门的作用,联系实际推出一批理论成果,加深理解,推动学习,不断增强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推进盟的自身建设,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而努力奋斗。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日

 

上一篇 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 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