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字号:
关于做好征文和盟史资料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0-03-3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0年是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社会活动家,民盟中央前主席、名誉主席费孝通先生和世界著名数学家、民盟中央前副主席华罗庚先生一百周年诞辰。为缅怀费老、华老光辉的一生,继承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盟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教育活动,特开展纪念征文活动。

    一、征文活动:《江苏民盟》即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举办“费孝通诞辰一百周年”、“华罗庚诞辰一百周年”征文活动,各安排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征文内容1:回忆费孝通先生一生光辉事迹和典型实例;记述费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介绍费老带领民盟围绕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开展的工作;总结费老对于多党合作理论和实践的积极贡献等。

    征文内容2:回顾华罗庚先生与民盟的点滴往事;记述华老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等。
文章要求:篇幅2000-3000字,文风朴实,电子文档,文末注明作者姓名、时任职务和现任职务、单位及联系方式。邮件标题请注明“费老百年诞辰征文”或“华老百年诞辰征文”。

    征文信箱:njmm302@sina.com

    联系方式:025-83196219 张弛、朱晓江

    二、费孝通纪念文集资料收集:盟省委计划编辑出版费孝通纪念文集,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费老一生的风采。即日起至2010年7月31日向各级盟组织征集如下资料:

      1、图片:费老在江苏各种考察、访问、讲座、调研、捐助等活动的图片记录。

      2、文字报道:费老在江苏各种活动的公开新闻报道。

      3、影像资料:费老在江苏各种活动的影像保存。

      4、报告、论文:费老在江苏或针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政治报告、学术论文等原稿。

      5、回忆文章:与费老在江苏的各种活动有关系的当事人的回忆性文章。

      6、其它:其它与费老在江苏有关的资料。

     三、盟史资料收集:盟省委计划以收集费老资料为契机,面向全省广泛收集民盟老一辈,尤其是有典型民盟特色的代表性人物身上蕴含着的丰富盟史资料。通过录音、录像、文字记录等方式就民盟的组织沿革、重点事件、重要人物等,整理手迹和遗迹,形成音像和文字资料,加以整理出版或者本着存史的原则加以整理归纳。冀望以文字、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历史进行回顾和总结,给逝去的民盟老前辈以缅怀,同时希望以史为鉴,对后人以启迪、鼓舞和激励。现向各级盟组织征集如下资料:

     1、照片:凡是与民盟有关的人物、事件及活动的图片资料,重点是解放前及改革开放前的老照片,原件或翻拍均可。图片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并注明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

     2、口述史料:民盟前辈和老年盟员的口述资料,用录音、录像工具记录后并整理成文字资料。请注明口述人姓名、联系方式和记录整理人姓名、联系方式。

     3、影音资料:相关历史资料片,史料录音、录像、手迹、遗迹等的翻拍翻录资料。请注明编辑者姓名、联系方式。

     4、文物、珍贵史料等:这类物品原则上不予收集,采用拍照、录像等技术手段加以固定,并注明所有者和编辑者姓名、联系方式。有愿意捐献且有相关历史文物价值的,盟省委可代为联系相关纪念馆妥善收藏。

      通讯地址:南京市成贤街43号三号楼民盟南京市委宣调处

      邮政编码:210018

      联系方式:025-83196215 魏淑玲


民盟南京市委宣调处
二0一0年三月三十日


上一篇 民盟南京市委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倡议书
下一篇 关于召开专门工作委员会的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