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字号:
关于开展“我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献一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09-03-0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不断扩散和蔓延,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中共中央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就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今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关键一年。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促稳定,既是全党全国人民的首要任务,也是民主党派义不容辞的责任。根据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通知要求,盟市委研究决定,在全市各级盟组织中广泛开展“我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献一策”活动。

        开展献策活动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主题,紧密结合我国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重点围绕国际金融危机的发展趋势、对我国和我市的影响及可能出现的风险;当前我国和我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苗头性问题和社会各界人士反映强烈的问题;“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增活力”中需要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在改善民生、保持稳定、促进和谐中需要研究解决的突出问题;中央应对金融危机有关决策和各项政策的执行情况及改进意见;非公有制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反映新情况,探讨新思路,提出新对策。

        要将如何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各级盟组织今年重点调研课题,深入考察调研,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的作用,及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有关对策和建议可随时报送民盟市委宣传调研处(注明作者的姓名、单位、职务和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3196215、83196219

电子信箱:njmm302@sina.com

邮寄地址:南京市成贤街43号三号楼302 (邮编210018)

上一篇 关于转发《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的决定》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征求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意见和建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