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民盟南京市委建议信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发布日期: 2017-05-0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好消息!民盟南京市委王汝成主委的建议信《关于尽快报请省政府调整我市生态红线的建议》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得到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和市长缪瑞林的批示。

   5月5日上午,民盟南京市委主委王汝成、副主委戴云、生态文明专委会副主任蒋永宏、城乡建设专委会主任瞿见宇等在民盟市委机关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南京市环保局的有关领导。他们此行是专程按照市委吴书记的批示要求,前来进一步沟通、反馈和答复意见的。

   今年3月,民盟南京市委生态文明专委会在讨论调研课题时,认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现阶段,我国环境问题突出,民众日益增长的环境需求和环境公共产品供给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生态空间不断被侵占,国家和区域生态安全形势严峻。随后,专委会通过深入调研,撰写了《关于尽快报请省政府调整我市生态红线的建议》的调研报告。盟市委认为生态红线的划定是事关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下一步规划发展的大事要事,立即以王汝成主委的建议信的形式上报中共南京市委。建议引起起了吴书记的高度重视,亲笔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研究处理。批示指出“此建议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真正让绿色发展的理念,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落实到位。”

   很快,就有了回音。市环保局针对民盟市委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落实情况逐条回复,以答复件的形式发给盟市委。生态文明专委会的委员在网上进行热烈讨论,又针对答复件发表意见。为了进一步办好民主党派的建议信,5月5日市环保局组织专人专程上门,与南京民盟的领导、调研组的人员面对面沟通,并再次听取建议,以便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确保生态红线区域面积不减少、功能不降低,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和完善考核机制。王汝成主委对市环保局两轮答复,又主动登门见面、交换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生态”是一个理念,在城市建设中体现生态的理念更重要,既要依法依规,又要合情合理。民盟市委会将持续跟踪生态红线划定问题,多头推动,促进省里尽快发布调整方案。

   生态文明专委会是今年2月民盟南京市委专委会换届调整后成立的一个全新专委会,由李雁、蒋永宏、张明浩、郭建伟等生态环境方面的专家盟员组成,在短时间内能找准定位,发挥参政议政职能,提出有效建议,充分证明了盟市委组织成立该专委会的必要性,同时也要为生态文明专委会点个大大的赞!

民盟市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  苏真  李婧


上一篇 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答复民盟市委集体提案
下一篇 盟市委副主委戴云人大议案促进我市早教幼教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