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民盟提案得到许市长批示,南京软件谷协商答复
[发布日期: 2012-08-1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近日,民盟南京市委的一则提案《关于大力发展南京软件谷的软件人才培训的建议》,得到许仲梓副市长的批示。8月7日上午,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的同志来到民盟市委机关,就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协商。

    南京正在着力打造长江三角洲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创新创业”和“人才”成为南京新一轮发展中的关键词。民盟南京市委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去年,经过实地考察和走访,民盟市委撰写了提案《关于大力发展南京软件谷的软件人才培训的建议》,并于今年年初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到市政协。该建议指出软件谷的建设最重要的是人才,而人才培训则是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的第一要务。建议首先描述了目前园区内的培训行业状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学历教育院校数量少,层次低,专业不对口;培训机构规模小,分布散,未形成集群。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三点大建议五点小措施。建议切中时弊,比较全面,具有可操作性。该提案经过报送,得到了许仲梓副市长的批示:民盟的这个提案很重要,软件人才对南京软件名城第一产业具有决定性作用。

    8月7日上午,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的同志来到民盟市委机关进行提案协商。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宣调处处长魏淑玲和提案撰写人、雨花台区政协委员王勇参加了会议。双方就提案内容和办理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软件谷的同志表示将听取民盟对提案办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成正式答复。

宣调处 江小舟

上一篇 盟员提案被采纳,仪凤门城楼民俗展馆正式开放
下一篇 市民政局答复民盟市委“居家养老”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