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市民盟一项建议助推利好政策进校园
[发布日期: 2012-04-1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近日,来自民盟南京市委主委王汝成的一篇信息《建议开展“‘科技九条’校园行”活动》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建议很好!请市有关领导阅批,科委、教育局、人才办、人社局提出具体推进意见和方案。这是民盟南京市委为南京打造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做出的又一新的贡献。

    今年2月初,由江苏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的《深化南京国家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建设,打造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的若干措施》(简称“科技九条”)正式发布。“科技九条”是南京打造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鼓励推动全市科技人员离岗创业、在职创业,在校大学生休学创业,可以说是为南京高校院所的广大师生学者带来了“科技创业的春天”。

    王汝成听闻这个消息也深受鼓舞,身为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的他深知高校师生创业的艰难,更知道一项政策出台的不易。为了让这项政策更好地发挥作用,惠及更多的教师学生,他经过思考,在政策出台后的几天内写好了这篇信息,并报送到相关部门。

    在信息中,王汝成建议组建权威的“科技九条”宣讲团到南京各高校院所开展报告会、宣讲会,为师生学者现场解读政策细则并答疑解惑;制作“科技九条”宣传展板、海报等,长期在南京各高校院所展出;在人社局、科技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设立“科技九条”咨询电话专线,安排专门人员对有关“科技九条”以及创业方面的来电咨询进行解答,等等。这些建议既考虑到师生学者们的迫切需求,也考虑到相关部门的工作实际,极具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因而受到南京市委市政府的重视。目前,这条信息的建议正在积极推进中,让“科技九条”的春风吹拂到南京广大师生学者的身边。

宣调处 江小舟

上一篇 南京市盟关于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建议被列为省政协主席重点督办提案
下一篇 把握文化脉搏 共享文化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