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白下两位盟员被区政协聘为信息员
[发布日期: 2008-04-1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4月10日,白下区政协召开了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会。会上民盟盟员夏宁、甘迎春和其他界别共35位政协委员一起被聘为信息员。市、区政协领导张国庆、陈斌、朱从兵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如何收集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做了指示和辅导。

        他们认为收集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要求是:1、找准问题;2、剖析原因;3、提出建议。信息要着重反映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在本地区执行的情况和问题;当前社会的热点、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社会各界的反映和诉求;统一战线内部有影响人士的看法;社会特殊群体的要求,以及一般渠道不易掌握的社会情况和群众意见等。信息要求一事一议,做到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提出的建议要有宏观性、针对性、超前性、可行性。

        信息员们感到自己责任重大,表示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促进白下经济社会发展,为白下的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民盟白下区总支  甘迎春

上一篇 民盟南京市委喜获盟省委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篇 民盟南京市委信息工作获市政协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