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我的那些花花草草
[发布日期: 2017-05-0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我那美丽顽强的兰花是死而复生的,在装她的那个小破盆被我丢在一边大约两年了吧,今年那盆里突然长出了绿苗,我怎么也想不起来那盆里曾经养的是什么花,看那苗弱弱的可怜的样子,闲来无事,就顺手给她浇浇水,她就从土里顽强地挣扎出来了,得着一点雨和水,沐着春风便开了花,这时我才看出想起来,是前两年年带回家的兰,真的是意外之喜!我让百合跟金枝玉叶在她左右两旁伴着她!

  还有那百合,年前我在网上买了六个百合的种子,分二个盆种下了,也不知道什么样的土适合她,也不知道种植的时节对不对,我就糊里糊涂的按照自己的想法种了,种上之后我就常常看常常看,以为过年的时候可以看到百合花呢,谁知道她理也不理我,都过年了也没看到苗苗出来,我以为我把她们埋到土里闷死了,好后悔当初种的时候没有更用心一些,更细心一点,没有先上网查查资料,了解一下再动土,可是后悔有什么用呢,只能听天由命,后来天冷了,估计没有希望了,也就不怎么管不怎么看了,有天顺手还在其中一个盆里栽上了一颗葱。谁料想,开春以后,有一天我突然看见那个栽葱的盆里钻出了两颗粗粗壮壮的苗,对了,不应该叫苗,因为她出来的时候是带叶的枝,我一看就认得了,是我年前种的百合,总算有两个活过来了,不容易啊!她虽然还没有开花,可是我相信当她绽放的时候一定是最美丽的!

  最后说说那盆正儿八经,我把她当宝贝养的兰草,放在我喜欢的大花盆里差不多三年了吧,她不死也不长,更不开花,我不知道她在等什么,我就这样陪着她,因为我知道美好的东西从来都是要孕育的,不能急!

  我爱她们,因为她给世界带来了美好!给我生活带来了乐趣!

民盟南航附中支部  潘晓莹

                       


上一篇 “人民”的一员
下一篇 八旬回眸——我与民盟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