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征文:做一片绿叶,也同样幸福(郭清)
[发布日期: 2015-10-2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多么难忘的日子啊,2011年,像一滴水融入了大海,我有幸加入了民盟,成为一名光荣的民盟盟员。我为自己是民盟队伍里的一员而深感骄傲!平时工作中,也勇于担责,力求做得更好。

   我自进入东外,一直担任着初一至初三16个班的音乐教学工作,再加上两节校本课程,我每周的工作量是18节,每天连上三四节课是非常寻常的事,所以正常的教学工作量也是非常大的,每当下午三四节课的时候,孩子们便格外的听话,有一次我禁不住问他们为什么?有个同学站起来说:“郭老师,我们知道你每天的课很多,不想让你再大声讲话。”多么体贴、暖心的话,让我的疲劳顿时消除了很多。逢年过节时,我都能收到不少学生的祝福,其中有个学生是这样写的:“郭老师,缘分让你成为我的老师,非常喜欢上你的课,你的歌声是那么的优美,你总是那么的和蔼可亲,我真的很喜欢你”。孩子们的可爱给我带来春天般的融融暖意。

   在校领导的重托下,我倾尽全力,组织并带领大家组建了管乐团。管乐团的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具有极大挑战的工作。我深知肩上的担子将会重很多,但作为民盟盟员就是要不辱使命,负重前进。从策划到成立、从培训到出成果,一切事务就交于我这个内行中的“门外汉”一个人来筹备,这是领导对我的信任,同时我也承担了较大的压力。自从管乐团成立以来,我每天都要在下午五点钟之后准时和乐团的孩子见面;一个肯定的眼神、一句关心的话语,孩子们已习惯看到我,渐渐他们的练琴状态越来越好,就是这样也不乏一些存在惰性的孩子,这就需要我在他们的练琴过程中不断的巡视与督促,七个场地,五十八个孩子,在上完一下午的课之后还不能坐下歇歇,确实有时感觉腰酸背疼。直到最后一件乐器清点完入柜 ,我才能安下心来,天已经很黑了,起先儿子总是不解地问我:“妈妈,你怎么每天都那么迟才回来?” 我的爱人是一位高中的班主任,他每天早晨6点钟到校,晚上 10:20之后才回到家,家里根本指望不上他。 星期天下午是乐团集中训练的时间,自从乐团成立以来,无论刮风下雨我从来没有再休息过。特别是寒暑假更要担心孩子的来去安全,每次乐团放学我都要亲自站在大门口看着他们被父母一个个接走我才放心。每每这时,家长们都投来了信任和感谢的目光,他们真诚地对我说:“郭老师,你辛苦了”。虽然吃了不少辛苦,但管乐团在成立以来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还记得当时孩子们参加区教师节文艺汇演,这是他们在全区的第一次亮相,但却担任了迎宾和压轴的两大任务并且出色地完成,因此我们学校也被教育局授予“突出贡献奖”;还记得参加全国信息技术整合大赛的那次演出,来自全国的领导和同行们纷纷拿出相机和乐团的孩子们合影留念,孩子们都自豪的说:“我们是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的”;还记得在荷兰国际音乐节上我们捧回了最佳表演金奖、最佳管理和最佳教育三项大奖;还记得由于身体不适这次必须手术,我只好丢下了即将汇演的孩子们,但比赛那天出院才四天的我却在母亲的搀扶下毅然步履蹒跚地来到了比赛现场,孩子们见到我都留下了感动的眼泪。我离不开我热爱的音乐、学校和学生,我更牢记着自己作为一名盟员的使命和责任。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做为一枚绿叶,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拥有整个春天!做为一名盟员,我同样无比幸福!

民盟江宁总支综合支部    郭清



上一篇 征文:自从我的生命里有了您——我的民盟我的情(李萍)
下一篇 忘却那不属于你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