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对于我国官员与西方官员“桃色事件”一点看法
[发布日期: 2012-12-1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原中共区委书记雷政富桃色事件,在网络中,在一些新闻媒体上引起持续发酵。但有些媒体上竟说,“实际上不论在东方国家还是在西方国家,都存在着这样的‘官场桃色现象’”,“官员沾到性丑闻并非我国独有”。

    对以上见解,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成员,作为一个中华人民国公民,我有不同看法。我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社会国家,党和国家官员、干部不能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官员同日而语。我们党的干部,他们在党旗下的入党宣誓中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严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们党的纪律中,有一条“坚决反对党员腐败堕落”。温家宝总理曾说不搞好党内的反腐工作,有灭党亡国的危险。我认为,这句话并非耸人听闻。

    从我国和党的性质的特殊性看,雷政富的“性丑闻”绝不能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和政党相提并论。他们那些风流韵事,桃色丑闻,我们国家的党员决不可效仿、学习。中国共产党在人民心目中,是行为模范、道德的楷模。他们应该像毛主席讲的那样,是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一个有利于人民利益的人。与西方某些行为不端官员应该是格格不入的。

    我们新闻媒体,应该站在党和国家立场,对西方桃色丑闻,采取批评、批判的态度,不应该姑息,更不该为我们党那些道德败坏者以此作为借口,促使其更为嚣张。西方先进的科学技术、美好的文明,我们可以学。风流、桃色、我们要制止,反其道而行之。

南外支部  管钧

上一篇 我的七十寿辰
下一篇 金陵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