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一名光荣的监票员
[发布日期: 2011-12-1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2月7日——9日,我参加了盟市委中国民主同盟南京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这次大会中,我被小组推选为“监票员”。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神圣而光荣的职责。

    10点半:选举前预备会议。

    张主委和组织处的黄处长、王处长召集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第一次开会。会上强调选举大会期间有关注意事项:一、明确各自的职责。总监票员、监票员的职责:主要是按大会选举办法监督并参加选举工作,防止出现差错;总计票员、计票员的职责:主要是在监票员的监督下工作,与监票员一起清点核实出席选举会议的委员人数,分发选票,组织投票,并统计票数,维持会场秩序。整个监票、计票在总监票员的监督下进行。二、做好选举前的准备工作。一是准备好票箱和计票工作,二是清点好到会人数,做到绝对准确无误。三、明确选举中的工作程序。

    12点半:选举演练。

    张主委亲自挂帅,要求大家把下午选举的程序演练一遍,以免在正式选举过程中有差错。从核对人数、当众拆封、分发选票等重要程序演练了2边。大家没有一点任何怨言,都积极配合。在演练的过程中有不合理的地方,张主委耐心地听取大家的意见,及时调整,以确保正式选举的完美。

    2点:选举开始。

    当大会主持人张主委宣布“请监票员、计票员开始工作”时,监票员和计票员应迅速到自己分工的岗位。

    当大会主持人张主委宣布“清点人数”时,尹学兵主任和周建华主任即刻迅速、准确地清点自己所负责投票区实到委员人数,向总监票员王宝怀报告清点、核实结果。同时,由总监票员王宝怀填写“清点人数报告单”,向大会主持人报告实到会委员人数。

    当大会主持人张主委宣布“领取、分发选票”时,监票员和计票员应迅速将自己所负责投票区的选票发给各委员,并认真检查,看有无漏发和多发的,发出的选票是否与实到会委员人数相符。选票分发完毕查对无误后,总监票员王宝怀应填写“分发选票情况报告单,报告大会主持人。

    当……

    当我看到每一位代表在我们监票员和计票员的引领下,有秩序地向投票箱投入神圣的选票时,我心里很是激动和欣慰,我为这个大会奉献了一点点微薄之力,我们每一位监票员和计票员也为大会尽了一份小小地光荣的责任心。

十三中支部  邵睿


上一篇 水的语言
下一篇 闻一多先生的赤子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