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儿子的表扬
[发布日期: 2011-08-0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周日上午的雨后仍然闷热,儿子提出骑车去中山陵景区。
 
    我们打算从梅花谷西门经梅花山去紫霞湖。过了梅花谷南门往西门去时,我不经意间看见马路牙子上好像有个手机模样的东西,停车定睛一看,果然是部粉色手机。我告诉儿子我捡到手机了。儿子很兴奋,“妈,给我看!”我递给他:“说不定是坏的。”手机已被太阳晒热了,这里人来人往,不是坏的怎么没被发现呢?认知电子产品,儿子总比我聪明。

    儿子开始拨弄手机。“妈妈,手机是好的,还有未接来电呢。”儿子欣喜地叫起来。我心里咯噔一下:儿子会不会要求这捡到的手机归自己用?儿子的手机是我参加电信在学校搞优惠活动时赠送的,性能不够好,最近又摔坏了显示屏,他已经几次要求更换,我没答应,他马上要升入初三,上大学以后再换,儿子只好将就使用破手机。

    但是儿子很快把手机递过来:“你赶快给人家联系吧,可能人家急坏了。”在人际交往方面,儿子还是羞赧,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主动与人交往。

    我从通话记录中找了一个“老妈”号码打过去,很长时间无人接听,又找到一个“mylove”号码,应该是她的男友吧?至少是关系亲密的人。一个男声接了电话,我问:“你跟手机主人熟吗?”“哎呀,我老婆正到处找呢,你跟她讲吧。”原来他们正在灵谷寺,不知手机丢哪儿去了,我和她约好在美龄宫见面交给她。

    我和儿子汗流浃背地骑到约定地点,把手机还给那个着急的失主。看着她十分感激地离去,我对儿子说:“我们的行为至少让那个女孩感到这世上有好人,南京有好人!”

    “妈,你做得对!”

    儿子的表扬让我感到很欣慰。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很多事情是我们身体力行,尽量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孩子做得对,我们及时予以表扬。我们的行为影响了儿子,儿子也常常会表扬我们。瞧,儿子又表扬了我。

南京行知实验中学  吴淑芳

上一篇 书写世界大学生友谊团结新篇章
下一篇 注射室的情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