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陪女儿献血
[发布日期: 2011-07-1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女儿放暑假回来跟我说,打算去献血。我心里一动,立刻说,我陪你一起去。很多年前,当我像女儿一样年龄时曾经被单位选中去献血,体检后,因为体重不够被淘汰。后来当看到街道上献血车时,我因为患有高血压已经无缘参加无偿献血了。没有参加无偿献血成了自己一个无法完成的心愿,节假日和女儿逛街看到献血车,我曾不止一次向她说过我曾经的心愿。女儿十八岁读了大学。向我说过校园来了献血车,排队无偿献血的同学真多,队伍好长好长。可她的体重不够标准••••••

    我们去了离家较近的夫子庙献血点。虽然不是节假日,七月的南京骄阳似火,但夫子庙的游人依然很多,只是献血车前比较冷清,坐着两位工作人员,她们热情的接待我们,我和女儿一起上了献血车。车里有三四个年轻人,有的正在献血。女儿经过医护人员的咨询、体检、化验之后,鲜血缓缓的流进采血袋,望着女儿弱小的身体,我觉得那一刻神圣极了。女儿输血的时候,车上来了一个四十左右的中年男子,也是来献血的,他告诉我这几年已经献了4000ml血液,感觉身体越来越好,几乎不生病。原来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利于整个社会的公益事业。

    回家后,查看了一些有关献血的资料,经常献血,能够降低血液粘稠度、降低血脂、降低冠心病的发生。献血、献爱、为了别人,也为自己,一人献血全家受益,献血有益于身心健康,献血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

    无偿献血者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心的意义和价值,用真情点然生命的希望。当他们的热血在另一个生命里流淌,让无数垂危的生命得到拯救,让无数个家庭洋溢出幸福的欢笑之时,这无疑是世间最崇高的善举。

人民中学  扈小芳

上一篇 屐痕何处
下一篇 总书记讲话指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