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蒲公英
[发布日期: 2011-04-1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花罢成絮,因风飞扬,落湿地即生。”每当初春来临,蒲公英抽出花茎,在碧绿丛中绽开朵朵黄色的小花。花开过后,种子上的白色冠毛结为一个个绒球,随风摇曳。种子成熟后,随风飘到新的地方安家落户,孕育新的花朵。 蒲公英的一生都在为了飞翔的梦想而努力。

    在蒲公英未开花时,她只是一株小草,有普通的叶子,平凡的绿色,与很多不知名的小草长在一起,朴素低调,经常会让你忽视她的存在,而她却在默默酝酿着花开的力量。不在意别人的关注,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放弃。

    仲春三月,在不经意的一个早晨,你会发现草地上忽然有星点的黄色,那是蒲公英开出的朵朵菊黄色小花,很温暖。在满目绿色中,一下子撞入你的眼,不招摇,不芬芳,自自然然,沉静美丽。在别人欣赏的时候,保持淡然的平常心。

    花谢之后,她的精彩却未落幕,依然在为自己飞翔的梦想而前行,春风掠过,轻轻一跃,自由飞翔,传播春的气息,延续生的希望,在田间、沟谷、山坡、草地、路旁、河岸沙地,到处都可见她顽强美丽的身影。始终拥有梦想,一直为之努力,一定会成功。

    写到这里,想到我们自己,还有我们的孩子。我们这一代“新南京人”,来自天涯各方,为了梦想,为了希望,努力飞翔,最终选择落在金陵古都生根。而我们的孩子,也将会以这里为起点,为了他们各自的梦想,努力飞翔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我们会不舍,但仍会支持。祝福我们的孩子,祝福所有为了梦想而飞翔的“蒲公英”们。

(12日,作为女儿班级家委会成员,参加了第二届家委会的座谈,大家在一起商讨孩子们的教育与成长。期间,谈到了这周的教育主题是“蒲公英”,这是我很喜欢的一种植物,不仅因为她的美丽,且更因为在她柔韧的身体内,蕴含的顽强生命力,故,有感而发。)
                                    

民盟玄武综合支部   王毅

上一篇 鱼化石
下一篇 红岩精神传万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