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当爱情遭遇金钱
[发布日期: 2011-03-2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一个真实的电视节目让我们的心情倍感沉重,一个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的女孩,供家境窘困的男友读研究生,每月将自己工资中的绝大部份寄给男友,前前后后共有十万元之巨。然而,男友研究生毕业后与一个上海同事谈婚论嫁。

    女孩崩溃了,来到节目现场,其实内心满是留恋,仍然期待男友回心转意,则既往不咎,男友却冷面无情,一心想着奔自己的所谓大好前程,可能用钱程更确切些,男友的表述更是给女孩致命一击,他说自己从来没有爱过女孩,当主持人责问男孩本不该接受女孩子的钱时,男孩面不改色地振振有辞,那是她自己愿意的。

    看到这里,几乎所有的人都愤怒了,这个男人,不仅在对女孩的金钱和情感,甚至可能还有身体全盘皆收的情况下,最后还恬不知耻地狠狠地踹了女孩一脚!是可忍,孰不可忍!更让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是,主持人要为女孩讨回公道,起码是要回当初女孩资助男孩的钱时,女孩伤心欲绝地说,自己不要这笔钱了。也许女孩觉得金钱对她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

    其实,为什么不要,你就是要回来后扔到黄浦江里,也解气解恨,不要放不下清高,不要为不为你流泪的人而流泪,对于伤害你的人,要狠狠地把那一脚踹回去!并且,要诉之法律,看看是否涉嫌犯罪,让不义之人得到应有的处罚,更是妨止其伤害更多的人。

    很多女性奢谈钱,尤其是在面对爱情时,常常认为谈钱,感情便不纯洁了,这种想法常常被居心不良的男人利用。举一个广为流传的例子,一个男人在临死前,把财产全部留给了妻儿,但把一个很精致的盒子留给情人,里面是一张画着一颗心的纸,男人说,亲爱的,我把最重要的,我的心留给你了。

    这种男人,其实在生活里也有见到,在江湖上也留下传闻,一方面对女人的一切巧取豪夺,另一方面时时不忘捂紧自己的口袋。如果把男人分为几等,这类男人是最猥琐最劣质的,虽然可能还衣冠楚楚,有着光鲜的外表,有的甚至可能还有一定的身份和地位,这类男人可称为伪男人。而这种男人的甜言蜜语,也可以称作伪爱情了,他们极度自私,居心叵测,为满足自己的私欲,打着爱情的大旗,骗财骗色,游走在犯罪边缘。

    一般情况下,男人最好不要用女人的钱。当然,绝大多数男人都不会用女人的钱,甚至以之为耻。很多男人都认为老婆工资高,自己在家抬不起头直不起腰呢,其实这种骨气和血性十分可爱,男人嘛,就是要顶天立地、养家糊口。当然,如果用女人的钱,也不打紧,两个人的世界本来就是互相支撑的嘛,你可以从其他方面来弥补,实现另一种意义上的平衡和完美。男人可以贫穷,但要有气节,要得体,要自尊,男人如果用女人的钱,那一定得要懂得珍惜和回报女人的这份深情厚意。

    而女人,在金钱面前更要谨慎,一方面,在走进婚姻之前不要轻易花男人的钱,然而,更重要的,是不要轻易把自己辛苦挣来的银子给男人花。因为这时钱在你来说,就不仅是钱了,还代表自己全部的情感。男女两性的生理和心理都不同,男人能把爱情当成生命的一部份,而对于女人而言则是全部。所以有句话,在爱情面前,女人是跪着的。姑且不论此话正确与否,但是,说明女性更重感情,更需要保护,尤其是自我保护,而男人的劣根性更明显,对女人来说更需要防范。在男人不靠谱的时候,起码金钱还是可以给予女人安全感。

    女人完全可以从男人对待金钱的态度以及花钱的习惯上来考量这个男人的品质,很多细节可以反映问题,可以看出这个男人的生长环境,对金钱的欲望,对自己的重视程度等等,对于伪男人,不要给他得手的时机,不等那层温情脉脉的面纱撕破时,就及时中断交往,对自己,是一种保全。


江宁综合支部  李萍

上一篇 三代人出生年代之断想
下一篇 赞日本佐藤充舍命救出20名中国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