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幸福的时光
[发布日期: 2011-01-0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深秋,又是一个周日。我的心情,也一如碧蓝的天空,清澈澄净,完全扫去了前几日的抑郁。上周的时候,因为工作忙,没有按约定和儿子去爬山,招来了他不少埋怨,我想应该利用这个周日来好好弥补了。老天似乎也很懂得我的心思似的,晴空万里。

    早饭后,我和儿子驾车出发去登山。

   很快就到了,停放好车子后他挽着我的手臂,向山上走去。山,有点陡峭的,好在修有几十级的台阶,拾阶而上,可以为登山减去不少难度。我对儿子说,你先上去等我,我先方便一下。儿子看了看我,没有说什么,径直往前走去,或许他猜到我是想找借口休息一下了。等我从路边的厕所里出来时,却看见儿子并未走远,站在半山腰处等我。见我来了,冲我微笑着,招着手。那一刻,我仿佛一下子迷恋在他灿烂的笑里,完全忘记了自己已人到中年,一如年轻时撒开双腿,向山顶发起了冲锋。我向儿子奔跑着、奔跑着,前方是儿子快乐的笑脸,近了、近了,突然,我的头在晕,晕的厉害。我不得不停下来,大口喘着气,几乎都不敢往山下看了。一瞬间似乎天旋地转,我蹲了下来,捂着胸口、闭上眼睛,怕真的一不小心就会从半山腰滑下去了。这时,儿子也急急地奔过来,一个劲地喊着妈妈,你怎么了、怎么了。我没有回答,确切的说此刻我很难以回答,我难受的完全说不出话来。儿子看出了我的不适,担心的扶起我就要往山下走。我摆了摆手,告诉他,我没有事情的。只是刚才小跑着上山,大脑极度缺氧的缘故,没什么的。接下的登山路,在儿子的掺扶下,母子协心,终于登上了山顶。揽着儿子,回头看看来时陡峭的山路,抬头看着清澈如洗的长空,放眼无际的远方,一股暖流从心底慢慢流淌,我知道,这时儿子带给我的。我怀着歉意对儿子说:“刚才让你受惊了,真怕扫你的兴。”儿子故意装作一脸不悦地“责怪”我,刚才爬山那么性急干什么,又特意挑了挑眉,说:“妈妈,你要注意哦,你已经不年轻了。”“是的,是的,原来我的青春都被你给‘偷’走啦。”我回答道。说完,我们母子拥抱在一起,哈哈大笑。

    今年的季节来的晚,气温回暖后,各种植物都还是很茂盛的。登山并不仅仅是为了锻炼。在这个季节里,能够出来走走,是很幸福的。风,那么轻柔;阳光,也那么的明媚。我们站在山顶上,尽享着秋风的吹拂,鼻息里还嗅到了各种野花的芬芳的味道,真的是很沁人心脾。儿子在我尽享野花的芬芳时,已经采了一把不知名的野花在手了,阳光下还真是美丽,紫色的小花瓣还真是美还真是耐看。儿子给我时,阳光下引来了不少驻足观看的爬山客,花是纯朴的美,母子的情深在那瞬间如诗如画般的自然显现,感动着周围的所有人……

    山上的草长的还是很茂盛了,这是我并没有想到的。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待久了,并不知道季节早就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时间慢慢的过去,我们开始往山下走了。儿子脸上的汗,顺着面颊流着,我想为他擦擦,他却总是调皮地躲闪着不让我擦。我说歇歇吧,儿子同意了,我就坐在一个树墩子上,儿子靠在我的身旁。山顶的风,徐徐地吹拂着,夹杂着青青的野草的味道,沐浴着野花的芬芳;而我们也就陶醉在这大自然的万种风情中,心旷神怡!青青的草啊,悠悠的情!当我以这样的文字描写这个周日时,幸福是一种什么感觉!也就不需要多余的笔墨来叙说了,它可能来自于爱人的一个微笑,可能来自于朋友的一声鼓励,或许来自于陌生人的一个温暖的眼神;在幸福的时光里,什么也不必表不必白,一切尽不言中……
                                

 扬子支部 孙喜华

上一篇 绿鼻子哥哥和红鼻子弟弟
下一篇 幸福的小木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