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偏偏都是好干部
[发布日期: 2010-03-3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有句话咋说来着?---“把处级干部先枪毙再调查,没一个冤假错案。”

    话说得如此绝对,多少有点酸葡萄之嫌,估计说这话的人没当官。

    这句“名言”我原已忘了,偏偏近年两个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干部---周久耕与韩峰,都是处级,生生将这句话从我的记忆深处唤醒。真论起来,它还挺有生命力的。

    周久耕的事发生在2008年12月。其实他只说了句不让房价下跌的话,引起网友不满。人肉搜索的结果,天价烟、名表、名车都出来了。

    我记得他玩了几天失踪,而他的同事在接受采访时竟对他交口称赞,网友的每个爆料都有人站出来为他辩解。良好的群众基础似乎证明了良好的人品。

    凭心而论,是周久耕的职位让他说了那番话,换了别人恐怕也得说。问题是他经不起查,一查就是11年有期徒刑,还是看在认罪态度好的份上。

    韩峰不能与周久耕相比。花心、贪财的官员到处有,谁见过用日记记下来的?如果说周久耕是为某个利益集团说话而获罪,韩峰则既没为自己也没为他人---他大概脑子有问题。

    韩峰的同事也为他辩解,说他为人谦虚、工作勤恳、开拓市场有功,甚至有人断言日记是伪造的。

    日记真实与否,自有办案人员核实。即使所有内容属实,从他受贿的数额(6万)、与情人的关系(没一个是包养)、送情人的礼物(手机、MP4)、公款吃喝的次数、对家人(妻子、父亲)的态度、兴趣爱好及动手能力等方面来看,他仍然算得上是个好干部。更别说他朴素、简洁的文笔了,当今干部有几个能如此行文?

    韩峰的事尚无最后定论,但他的仕途结束了,获刑是大概率的事---他不会经得起查的。

    还有一望便知经不起查的官员,问题是没有事由谁去查。如果挨个查下去,周久耕和韩峰没准会昂首挺胸的。

    周久耕和韩峰是生辰八字不好,我猜。

社文支部  周伟

上一篇 干旱,当我听说油菜荚里没有籽
下一篇 我 之 醒(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