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新春寄语
[发布日期: 2009-12-1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一夜腊寒随漏尽,十分春色破晓来”。当你随着除夕最后一声钟响走出夜的幽暗,当你翻开台历果断地撕掉昨日,当你打开窗户欣喜地迎进今天,看春风轻抚神州,听凯歌遍传大地。你是否感觉到,历史这位老人已经悄悄地把我们带入了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你是否注意到,时间这个精灵已经轻轻地为我们唱起了又一春的礼赞。迎着新年的绚丽的晨曦,我们豪情满怀地跨进了光辉的2010年。    

  在这个时候,在这一瞬间,你也许会感慨岁月无情,人生短暂;你也许会惊诧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但我相信,你不能不对已逝去的年代怀有若许眷恋,你一定会向隐去的2009年投去深情的一瞥……。每个人都有烂漫的青春和泥泞的旅程。面对倏忽的光阴,开始意识到“百川入海反潮易,一叶报秋归树难”有人争分夺秒为发家致富奋斗,有人努力学习为创造美好的前景。有人发出“逝者如斯夫”的感叹,用“时不待我”或“无可奈何花落去”当自己无所作为的解答。醒悟吧,朋友!不要再沉沦了,即使已“白了少年头”也应该“亡羊补牢”急起直追。切莫在鸟语花香中虚度时光。

  “春光明媚乾坤锦绣,风和日丽万象更新”。从改革开放至今,亿万人的奋斗与追求,使古老的华夏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充满了青春活力;使蹲伏的东方雄狮昂起高高的头颅,发出惊世的怒吼。在“六十庆典”的东风劲吹下,繁荣祖国的理想在每一块心田里汹涌澎湃,使神州在每一寸土地都得到升华,吸引了世界所有的目光,向世界展示了国人华彩的诗章。回顾过去的征程,写满辉煌的业绩,展望光明的未来,充满了无限豪情。

  万木茂盛又一春,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依然搏击长空不懈前行!我们继续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新的伟业等待我们书写,新的宏图等待你我描绘。让我们紧跟时代,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超越自我,身体力行地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乘风再唱大江东去,泼墨再书精彩华章。让我们沐浴阳光,迎春风,敞胸怀,迎接新年!

    当我们在2010年新春的钟声中暮然回首时,一种依恋2009的感情潮水正拍击着我们的心岸。“凯歌声中辞旧岁,山欢水笑又一春”,但愿朋友你在人生过程的雕塑中,站立起一尊《一枝红杏出墙来》的塑像,以非凡的超前意识,眺望着充满美好的憧憬和光辉灿烂的2010年。                                              

秦中谦
 

 

上一篇 十二生肖开年会
下一篇 触摸六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