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入盟一周年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 2009-11-2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我是带着敬畏心走进民盟大门的。民盟组织与许多伟大的民主人士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连在一起,今天仍然是众多的社会名流、学术精英汇集的地方。作为在一线工作的房产部门普通工作人员,加入民盟就像触摸天上的星星那样遥不可及。也许是命运的神奇力量,去年11月15日民盟南京市第十四届九次主委会议批准通过了我的申请,使自己的命运与这个光荣的组织结合在一起,这是我人生的节日,新的生命的开始。

    民盟就像一个大学校,带着我一步步成长。入盟后一切都那么新鲜,民盟成员无行政隶属关系,却有着很强的凝聚力,从何而来呢?我想是人格的魅力。南京民盟从1946年在玄武湖上成立起,主委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就是这样的旗帜——学为师表,行为世范,一代一代的人都是这样过来的。说来惭愧,我个人在品行和事业上没什么建树,与很多前辈的差距,说有天壤之别也不为过。有了这点自知之明,对于培育道德,完善自我,修行品格,自己有很强的愿望。我想,有了民盟这一平台,可提升人生境界,能够尽自己所能,对社会事务出更多的力,从一言一行上学习先辈、学习先进,时时刻刻对照自己,在思想上真正入盟,才能无愧于这个光荣称号。

    作为年青人,自己主动,才能向老盟员学到更多的东西,利益他人时,最受益的还是自己。所以只要参加民盟活动,我就满心喜悦,自己没什么能力,抢着打杂,好让别人更好地了解自己,感情密切了,就会得到更多的信任和学习锻炼的机会。今年五月,我们综合支部盟员陈荣山遭受不幸,要做换肝手术,组织上信任我,让我当联络员,所联系到的每位盟员都非常有爱心,像亲人一样鼎力支持,踊跃捐款,让人很感动,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更强化了我对民盟工作产生了很强向往之情,也启发了自己思考很多东西。七月,我有幸参加了中青年盟员培训班,使我在思想理论上有很大提高,盟章、盟史中的科教兴国的理念、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和民盟长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史事深深地吸引着我。民盟杰出的前辈们让我充满敬仰,身边平凡的盟员也让我深深感动。对党的统一战线中的“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民盟的性质特点与目标任务更有了切身体会,自己的工作也有了进步。

    加入民盟不仅意味着忧国忧民,更意味着要以自己丰富的学识、良好的道德、高尚的人格提出有价值的参政议案。眼界更开阔了,产生了使命感,更多地知道自己的不足,有了很多履职的压力。我很热爱南京,但应把对南京的热爱之情变为议政之能、成事的动力,主动认真履职,完成自己应负的责任。凡事成于敬,败于随,任何人都有本职工作和自己的事业,一般都比较忙。但要学会科学安排,挤出时间和精力去履职,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认真对待,提高效率,才能出成效。

    在未来工作中,我要做到:关心国家大事,关心社会民生,才能增强责任感,与时俱进;虚心求教,积累资料,才能丰富自己有限的阅历和见识;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培养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原则性,提高法律意识和纪律性。养成勤于学习和思考习惯,多多参与盟的活动,为民盟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建邺综合   黄艳

上一篇 我之初(三章)
下一篇 贺史进戏剧专场演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