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从女大学生想嫁给黄世仁讲起
[发布日期: 2009-10-2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日前,从报端看到一条令人惊愕、汗颜的报导:“90后”女大学生中,竟然愿意嫁给《白毛女》中的恶棍黄世仁。不知道,这女大学生是否知道上个世纪四十年代,以黄世仁为典型代表的反动地主阶级,如何欺压平民百姓的。大年三十晚上,上门讨债,逼死了杨白劳,还要霸占人家的黄花闺女。弄得喜儿无路可走,躲到山洞,过着地狱般的生活,终成“白毛女”。

    黄世仁,表面上风度翩翩,其内心险恶,丧尽天良。即使这种人有钱,嫁给他,也只不过充当他的玩物而已,玩腻了就把你抛弃。

    从此文中,我们也得到启示,对当代大学生,要给他们补补近代史。让他们了解旧社会,知道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百万先烈用生命和献血换来的。还要给他强调一下,人,特别中国人是有尊严的,金钱不能主导一切,更不可能因为金钱而出卖自己的灵魂。要自尊、自爱、自强。


南外支部  管钧

上一篇 国庆五日四地游
下一篇 “七十”是人生第二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