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发布日期: 2009-06-2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祖国,多么亲切、温馨,而又伟大、崇高的字眼啊!人人都有呵护、养育他的祖国,祖国都有她繁衍不止、生生不息的子孙后代。

    我们的祖国,是中国。她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她有13亿勤劳、勇敢、智慧的人民,在这块土地上生生不息,创造着财富,创造着文明。

    但是,帝国主义的肆意侵略,让祖国蒙受深重的灾难,战乱不断,民不聊生,祖国母亲在哭泣,儿女在哭泣。祖国,虽然很大,但只是西方人眼中的“东方睡狮”、“沙滩中的蛟龙”。回忆这一切,不免有沉重的历史沧桑感!

    然而,是中国共产党,为祖国找到了繁荣富强之路。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长达28年的浴血战斗,古老的中国,获得了新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华民族从此坚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60年了,从历史长河讲,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但对一个人来说,已步入花甲之年。而对一个国家说,应该是进入成熟发展期,特别是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党制定并实施改革开放国策,,经济社会发展步入良性轨道,正以加速度向前猛进。

    如今,建设和谐世界、建设和谐社会这些国际关系新理念和治国理政新理念的提出,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同和全体国人的拥护,祖国正在和谐大踏步前进。

    生活在这样的国度里,我们倍感自豪和幸福!

    祖国!您在我心中,是蒸蒸日上的太阳,给我无穷的光和热,给我生命的源泉!祖国,您在我心中,是北极星辰,给我指引前进方向!祖国,您在我心中,是最慈爱的母亲,始终给我呵护、鼓励和力量。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有海外游子回到母亲怀抱的那种亲切、温馨地感受!

    我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对祖国有特别深厚的感情,愿为亲爱的祖国奉献一切,乃至生命!即使年老了,报效祖国,忠贞不变!

民盟直一支部  董有道

 

上一篇 向国旗敬礼
下一篇 赞南京“天池”---紫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