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历尽沧桑、迎接辉煌
[发布日期: 2009-06-1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中华民族已在东方崛起。2009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的祖国60华诞。祖国母亲这一路走来,历经艰辛与苦难。60年来,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都发生了历史性的重大变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和惊叹的伟大成就。

    回首过去,心痛的历史,历历在目。建国初业,百业待兴,一穷二白,这正是新中国诞生时的真实写照。当时,国家经济因国民党的胡乱统治,物价飞涨,法币、金圆券大行其市,大量黄金、美元等硬通货被换走。货币被作废多次,民不聊生,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中国人民经过60年的努力,贯彻实行改革开放,使国力大大增强,经济飞速发展,GDP连续多年高增长,人民的生活物资从无到有,居住环境从小到大,个人存款从少到多,国民经济每几年就上一个新台阶,全国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全面小康社会迈进。

    细看今朝,翻天覆地之变已非三言两语可以说得尽,且不说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也不说中国以占世界7%的土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更不说综合国力由最后到世界前列。单单是看看我们生活的城市——南京,看着鳞次栉比的楼群,你就不能不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所震撼。楼上楼下已不再是幻想,电灯电话也早已变成现实,家用汽车在大城市已是普遍,就连走出国门去旅游都不再话下。中国的发展让世界震惊,也让世人折服,正因如此,所以有人预言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界……

    六十年,弹指一挥间,奶奶说:“六十年的个人经历让我触摸到了社会前进的脉搏。” 妈妈说:“三十年的改革开放惠及了每一个国人的生活。” 我说:“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兴旺发达。” 走在大街上,人们脸上洋溢着的喜悦笑容,那是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的表示。看!年轻的上班族,精力充沛地跨入办公大楼;中年人在职场上,展现的是那样成熟稳重的谈吐;听!市民广场上传来的是老人们阵阵欢笑,处处都呈现“国运昌盛”的景象!

    展望未来,我们期待着神八,神九的再次腾飞,祈盼着台湾的早日归来,期盼着全球经济的好转,祝愿中国经济这艘巨轮能继续义无反顾地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驶向彼岸!同时,我也明白国家发展还会遇到无数的困难和险阻。有困难就有希望,国家发展的重任终将由我们来承担,我们要立足各自的岗位,奋发图强,用我们自己的辛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为祖国六十华诞送上的最好的礼物。

    告别昨天,一切已成历史;走在今天,我们鼓足勇气;展望未来,期待在向我们招手。在祖国建国六十年之际我想说:“昨天历尽是沧桑,明天迎接是辉煌!”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民盟南京市财经学校支部  张爱英

 

上一篇 辉煌的足印
下一篇 茉莉花、《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