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组织生活------重游总统府
[发布日期: 2009-04-2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组织生活”这个词语,总是让人有庄严、神圣,同时又有很温暖、亲切的感觉。虽然现在民盟的组织生活比以前少了,而且也一改从前总是开会、学习、讨论的形式,多了联谊、聚餐或者是参观、旅游,但是和盟里的成员在一起过组织活动的感觉还是那样的。与和其他诸如书画协会、艺术团的朋友们在一起活动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年初,区里的四个支部组织过一次联谊、聚餐活动。这是每年一次必不可少的,由四个支部轮流坐庄。上星期支部自己过组织生活了,由于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大家想到一个去处------总统府,再去领略一下昔日王府的风采。

    最近由于心脏一直不太舒服,还有些事情要处理,想请假不去了。但是盟友们热情相约,加上新盟员朋友有小车,只要在家门口等着,回来还是送到家门口。这样岂有再不参加活动之理。

    4月11日,天气晴好,春光明媚。自己的车确实很方便,但是马不停蹄还是跑一个多小时。总统府门口已经挤满了人,因为这个景点是所有旅行团南京之游的必到之处。

    总统府坐落在南京市长江路292号。

    回溯到600多年前,这里原来是朱元璋招降陈理后为其建造的王府。明永乐初年,朱高煦被封为汉王,再次在此建造王府。清代为两江总督署。太平天国攻占金陵后,把这里做为天朝宫殿。

    1912年元旦,孙中山在这里就任临时大总统,后孙中山就将此作为总统办公室和会议室。国民党统治时期,成为蒋介石的办公处,末期改名为总统府。

    在又一次浏览了总统府之后,感想良多。最想说的是,这位末代总统蒋介石在统治中国期间,他的府邸是全世界总统府邸中最蹩脚的,他的办公室是全世界总统办公室中最简陋的!

民盟扬子支部 岳益春

    -

上一篇 虽是同事,胜似亲人
下一篇 父亲的渡江战役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