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春色浓浓染衣衫
[发布日期: 2009-04-0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4月2日,民盟社文支部前往高淳采风。

    占地五百亩的南京艺术家创作基地已经拉开了架势,家家都住三、四百平米别墅的武家嘴村更令人赞叹,但艺术家们更向往的是遍地金黄的油菜花。一路上不时有人要求停车观看,这可难为了司机,油菜花满山遍野,朝哪儿停?

    “春归何处”,古今中外作品中出现得最多的诘问之一。文人们似乎格外喜欢春天,在春的脚步远去后不时发出感慨,以至于怀念春天的章句竟比描述春天的多。

    现代中国人显然比古人实在,南京的这帮艺术家就是鲜明的例子。司机经不住请求,找了个僻静地方停下,被都市憋了很久的心情顿时放飞了。大家扑进油菜地里,唱歌、摆pose、照相,不亦乐乎。

    “啊?!我的衣服被染黄了!”有人叫道,大家这才发现每人都染上了浓浓的春色。

    油菜花在摇曳,鸟儿们在半空歌唱,竹林里的笋尖鲜嫩欲滴。这才是实实在在,可以看、可以闻、可以听、可以触摸、可以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扮演蜜蜂或蝴蝶的角色的春天。

民盟社文支部  周伟

 

上一篇 从奉献中得到满足
下一篇 爱在天地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