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老盟员九十华诞记
[发布日期: 2009-03-0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31,阴雨连绵,春寒料峭。盟市委的张吉华副主委、刘力军主任、老龄委的刘书琴同志来到了我母亲——老盟员莫先慧的家,为她老人家九十岁祝寿。

刘主任拎着一盒大蛋糕,刘书琴捧着一大束粉色的百合花,张主委一进门就紧紧握住我母亲的手,朗声道:“莫老,生日快乐,健康长寿!”,“谢谢,谢谢!”母亲激动地连声应答。打开蛋糕盒,几个奶油寿桃显现出来,“90”两个鲜红的数字插在蛋糕之中。张主委搀扶着母亲坐到沙发上合影,并一再声称“老同志是组织的宝”。春节前夕,张主委就在百忙中来到我家慰问过我的母亲,这才一个多月,又来祝寿,一旁的我也感受着组织的温暖。

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炮火,又经受过各种政治运动(尤其是反右斗争)的磨难,老母亲能健康地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而安享晚年,实属不易。

早在一年前,按民间的习俗,我们一大家子就在酒店里隆重地给母亲过了九十寿辰,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小重孙女的“祝太婆婆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贺语道出了一家人的心声。就在一周前,我们兄妹推着轮椅,把老母亲带到了小桃园,城墙下、小桥上都留下了老人的足迹,十多张照片上都有老人的身影。

我们以各种形式为母亲祝寿,但她认为张主委和盟机关同志的亲临,组织的关怀比家人的祝福更珍贵、更感动、更难忘。

 

民盟九中二支部  王玲

上一篇 中华赞歌
下一篇 王家干与他的《雨花石文化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