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柳侯风范今犹在,南疆边陲锦添彩
[发布日期: 2008-08-0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七月七日,小暑刚过南京炎热的高温来啦,我来到了南国的广西,途经柳州、南宁、最后到了中越边境的小镇—硕龙镇。这里几乎天天有雨,比南京凉爽多啦。空气的质量特好,不时飘来阵阵果香味!

        柳州因柳江穿越而过得名,我却为了一千多年前的柳宗元(公元773-819年),慕名而来,他任唐朝礼部员外郎,因参加政治革新失败被贬,晚年居官柳州(公元815--819年)。在柳州期间,做了许多有益于人民的事。他病死柳州之后三年,建有罗池庙祭祀他。北宋末年,宋徽宗追封他为“文惠侯”。因而纪念柳宗元的祠堂称为“柳侯祠”。现在的“柳侯祠”是按照清代建筑物重建的。柳侯祠古朴轩昂,塑有柳宗元及其部将的仿铜塑像,祠内有韩愈为柳宗元而撰文的苏轼书写的“荔子碑”。因三个名人,也叫“三绝碑”。今天的柳州市区公园,市政府像当年的柳公那样,为百姓办好事,公园一律免费,包括一些四A级景区。柳侯九泉之下深感欣慰了!

        最激动和最开心的是通灵大峡谷和德天瀑布二日游。通灵大峡谷有落差188米的瀑布 ,蜿蜒下河谷溪流,桄榔树等珍稀植物,壮族的古悬棺,相比德天大瀑布而言,我更喜欢德天大瀑布,据说德天大瀑布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的六大最美丽的瀑布之一呢,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省靖西县境内,与越南的板约瀑布相连,有三级落差,是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跨国瀑布,仅次于美国据说德天大瀑布是的尼加拉瓜大瀑布,晚上入住在最后到了中越边境的小镇—硕龙镇。这里已没有当年的硝烟,显示出一片恬静的农村气息,对岸的越南清晰可见,归春河成为两国的国境线。

        从南宁到这两景点需近四个小时,途中看不够的景色,特别是中越边境线,山水如画,连绵起伏,各种怪石嶙峋,多姿百态,美不胜收!夜色的南宁朝阳广场热闹极了,跳舞的,唱歌的人们享受着生活的快乐,也把壮家少数民族的能歌善舞情怀发挥的淋漓尽致。

  广西的小吃老鸭粉、猪脚粉味道不错,荔枝、龙眼,芒果多的是,便宜的很,去玩玩吧,我会告诉你具体行程,免费的!
 

金陵职教中心    万力平

 

上一篇 欢笑吧,刘长春
下一篇 中南海来了一群小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