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一朵灿烂开放的精神之花
[发布日期: 2008-05-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又到了五月,每年此月,中华中学民盟支部的教师们都要为贫困学生捐上一千多元,有时还会增添一次。这次老师们才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过款,再请他们为贫困学生捐款,合适吗?支部主委有顾虑,没想到,话一出口,立刻就得到了支部全体盟员的支持,大家慷慨解囊,立马就凑到1150元,此事还影响到盟外的老师,又有人主动添了100元。钱送到高三贫困学生小徐同学的手上。她却不愿接受,她说:“我们班上还有比我更困难的同学,我早已与家长商量过,这次的钱就给别人吧,何况我已经接受过几次资助了。”班主任杨老师一调查,果然,班上另有一位小李同学,父亲最近不幸得了脑梗塞,长期卧病在床,吃饭要人喂,不会说话,而这位小李同学的妈妈也没有工作……最后这钱给了小李,聊助无米之炊,聊解燃眉之急吧。

  说完此事,不由感慨:爱心可以换来真情,这才是我们所要追求的教育效果啊,一朵开放着的精神之花,在我们面前如此娇艳美丽;它又象一流清泉,将永远滋润我们的心灵。


民盟中华中学支部    陈之平

上一篇 同心曲(组诗五首)
下一篇 诗五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