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令人感动的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07-01-2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我从事教育工作40年,入盟24年,参加过大大小小数不清的座谈会。说实话,让我记住并令我感动的座谈会并不多。新年伊始,在九中弘光校区参加的党、盟座谈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深地感动着我。

        感动之一:早在20天前,校党支部书记刘苏同志就向民盟支部主委王国荣发出了这次座谈会的邀请。可见这一工作早就进入了党支部的工作议程中。党支部的诚意感动着我们。

        感动之二:此次座谈会不仅刘书记到场,主持全校工作的刘校长,专抓教学工作的副校长、中层主任、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学校方方面面的负责人几乎都到齐了。出席这次座谈会人员的层次之高、人数之众是历次此类会议所罕见的。从出席会议的人员上可看出党支部对我们的尊重。这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感动之三:会上,辅导员、团委书记对一学期的工作做了详实的汇报;刘书记对学校的“以人为本、文化立校”的办学理念做了实事求是的阐述;刘校长更充分肯定了教师们的吃苦精神,展望了学校的办学前景。像这些既汇报工作、又通报前景的毫无保留的发言,体现了党支部对我们民盟同志的充分信任,把我们当成了诤友。这再一次感动了我们。

        感动之四:一个小时的会议进程,没有间隙,没有冷场。在职盟员纷纷谈了自己的工作业绩及困难,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议;退休盟员也愿为这所新学校奉献出微薄之力。这次座谈会洋溢着党、盟之间融洽、和谐的氛围,这种浓浓的氛围是亲切的,真诚的,难能可贵的,故而感动着我们。

        才短短的一个学期,学校党支部与民盟支部已有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不久的将来,在我们的通力合作下,九中弘光校区将打造成“城东第一初级中学”。

民盟九中二支部  王玲

上一篇 新盟员心得体会
下一篇 加入民盟是我的骄傲